《与人解耦》

最近也有些时候没有发布文章了,后台里文章不少,但最终完成的不多。大抵也需要整理一下思路或修改一下写作方式了。

我平常空闲时会想许多东西,不过其中的大多数都还是卡在了下笔之前。也许如 sout 所说,我也得学着给文章列上一个大纲才更好。

最近生活中遇到了一些事情,虽然是一些无伤大雅的小事,但也算得上是有些感触吧,是与人的交际。

当然,人本来就很复杂。成千上万的心理学者或是哲学人做了无数的思考,也不见得能猜透某一个人。

当与我同校的那位挚友决定走自己的路时,我是有些被吓到了。毕竟同路之人难得,我甚至考虑过今后的用餐时间该与谁度过了。

后来我也便开始想:人本来就是独立的,都有自己的路要走,他只是与我同行这一段路程罢了。剩下的路程无论如何还是得靠自己。

是吧。更进一步的说,人生来便是孤独的。有挚友结伴而行倒是值得感谢的事情。

这么一想,也就豁然开朗了。反正走自己的路就对了。

New Comment

Comments

已有 1 条评论

  1. 2024-01-05 回复

    祝好